/
/
西藏深度旅遊鎖定這 3 個古城,感受千年魅力,領略人類生存耐力
內容目錄

西藏是中國的一個自治區,雖屬於中國領土,但要到當地還需有自治區的同意才可,以利控制人數和維持當地居民的權利。西藏有著豐富的歷史和文化遺產,除了著名的珠穆朗瑪峰和布達拉宮,建議可以來趟西藏深度旅遊必訪古城。就由西藏旅遊專賣店深入地介紹這三個古城,你會知道在西藏生活不易卻展現人類潛能。

西藏深度旅遊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是哪裡?

有些旅人造訪西藏前,向親人友人介紹自己下個旅遊地點是哪裡時,不會說是西藏,而是說拉薩,可見拉薩是西藏的代名詞。

海拔3650公尺的拉薩:

拉蕯的歷史充滿戰爭、征服、信仰和建築,這些都成為拉薩獨特的文化和歷史遺產。

你能想像人類愛爭鬥,從平地還拉戰線到3000公尺以上的地區嗎?古人們為了資源、尊嚴等,克服高原反應也要打架,遺跡們在拉薩看的到。

做為西藏自治區的首府和政治、經濟、文化中心,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城市之一,被美麗的山脈和河流包圍。而拉薩這名字來自於藏語的“Lhasa”意為“神聖之地”。

古代西藏是附近地區部落聚集地,因地理位置成了藏傳佛教的中心。於公元七世紀,唐朝文成公主嫁給藏王松贊干布,為了給文成公主居住地方,就建造著名的布達拉宮,一座宏偉的建築,演變至今是藏傳佛教最重要的寺廟之一。

深度旅歷拉薩才能認識西藏,縱然許多人想實際將西藏拿在手裡,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仍阻擋不了內心的渴望,也許這份魅力需要你親身來感受,那就私訊,先問行程。

其他人也在看:西藏旅遊1月到最接近地球的最後一片淨土曬太陽,3 招防範措施,從容優雅遊歷西藏

下段與你聊聊全世界最高山峰的城市,等你來挑戰。

西藏深度旅遊

西藏深度旅遊挑戰全世界高山的起點在哪?

珠穆朗瑪峰是全世界的最高山峰,你想挑戰嗎?那就從日喀則古城開始。

海拔3900公尺的日喀則:

從日喀則搭乘巴士或是廂型車,約10小時的車程,就可到達珠穆朗瑪峰大本營,再做登山的準備。

日喀則建於西元十四世紀,可說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最高海拔古城。有著悠久歷史和文化的城市,而主要的寺廟們,現在成為一個重要的文化遺產,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中。

時至今日的日喀則,隨著西藏經濟和基礎建設不斷發展,城市的進化也逐漸加快,城市中心區域的房子以樓房和公寓為主,但有些邊緣區域仍然存在傳統藏式房屋。

供水、供電和通訊在城市中心較便利,卻是礙於天然地理因素,部份偏遠山區和農村的生活條件依舊艱苦。

不過在這感受的文化是最真實不過,尤其是具有特色的小巷、廣場和市集,令旅人在造訪後留下深刻印象,因那是藏人們特有的生活樣貌和文化風情。

深度旅遊一個地區和城市,就要與之感同深受,那麼你非到西藏旅遊不可。還在等什麼,私訊即能安排到「地球第三極」。

其他人也在看:西藏旅遊1月到最接近地球的最後一片淨土曬太陽,3 招防範措施,從容優雅遊歷西藏

下段聊聊消失的城市。

西藏深度旅遊

西藏深度旅遊消失的王朝?

海拔3700公尺的山南:

西藏的山南地區有個曲松縣,曾經隱藏一個王朝,名叫「拉加里」。

據說那是吐蕃王室後裔建立的王朝,他們統治山南地區一直到20世紀的50年代。驚人的是,最後的統治者還有在北京擔任過政協委員。

這王朝有個皇宮,名為「拉加里王宮」,是中國大陸重點文物保護單位,只是王宮的遺址已是殘垣斷壁、飛亂的土石,已不見人們對王宮的認知那般華麗和宏偉。

這山南古城的建築風格別樹一幟,結合漢族、印度、尼泊爾和波斯等文化,再形成藏式的特色。

建於唐朝,陸續興建寺廟做為當地人民的信仰中心,像是古丹寺、扎什倫布寺等。也包含許多美麗的自然風景,像是墨脫大峽谷、大雪山等。由自然景觀與歷史文化相輝映,令旅人體驗西藏最原始的魅力。

誠摯邀請你到西藏見證她的蛻變歷程,也是親眼見識人們為了生存在海拔3000多公尺以上延續生命和文化。想要立即走,私訊即可。

立即諮詢

西藏旅遊常見問題